top of page

復華事工2023 十一月通訊

復華事工差傳異象,高雄復興教會

26年宣教與植堂:自1997年起匠愛家園成立


高雄復興教會

 

臺灣的基督徒人口佔4%,即100萬左右,在整體臺灣人口中居於少數,遠少於道教、佛教等宗教,但在商界、政界等社會中堅及公眾人物階層的比例稍高,使基督宗教在臺灣社會仍具一定程度的影響力。(維基百科)

 

喬治·萊斯里·馬偕 George Leslie Mackay於19世紀末到台灣傳教與行醫,他一生被以「寧願燒盡,不願朽壞」(Rather burn than rust out)他的座右銘為全為基督 (All for Christ.)

 

香港葵芳堂短宣隊,探訪台灣匠愛家園

【匠愛家園構建新場地籌款】告急!

 

香港基督教復興教會葵芳堂的陳敏思 Freda長老與丈夫彭傳道在2023年10月,一同帶領葵芳堂28位弟兄姊妹到台灣高雄,探望匠愛家園的家人。因疫情封關,已經四年多沒有探訪家園。約一年前,得知匠愛家園被逼遷,加上各樣挑戰,匠愛家園同工們的壓力和艱難是難以想像的。身處香港,愛莫難助,每次想起家人,都只有送上流淚的禱告。

 

每次帶短宣隊探訪匠愛家園,每一位探訪者都得著生命的啟發,很多生命價值的反省。不是我們去祝福匠愛家園,而是匠愛家園祝福了我們。因為匠愛家園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正如姊妹所形容「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一個實踐天國價值的地方,在現今社會中,面對重重困難。靠著上帝的恩典,1997年起匠愛家園成立,並維持至今天。現在匠愛家園被逼遷,莫非上帝的恩典已經離開了?我深深相信,上帝正召聚祂的百姓,傾流主的恩典,滿滿地進入匠愛家園。只要我們各人,像大衛一樣,從囊中取出恩典的石頭,那怕是一粒,只要同心信靠上帝,眼前的巨人歌利亞必然倒下!

 

匠愛家園孔牧師已經選了新地址,並下了少量訂金。新地址是一個17800平方尺,全新已完成興建的廠房,連辦公室及宿舍,共港幣4000萬(連裝修及配套工程)。若要完成交易,必須在2023年12月22日前繳交首期港幣1200萬。

 

終於到達家園,給每位同工一個深深的擁抱…


 

見証一

我是Shell,這是我第一次的短宣體驗。出發前,我沒有甚麼特別的期望,純粹想藉此機會服侍弟兄姊妹。我是一名攝影師,對人有興趣,所以喜歡拍攝人像照。日常工作拍攝的對象要求比較高。他們會刻意打扮,髮型、化妝一絲不苟,又會穿上漂亮的服飾。這一次我們在匠愛家園的任務是為家人們拍攝家庭照和個人照。我在服侍的過程中感到很奇妙,因為我從鏡頭中看見家人們的笑容十分真摯、十分美麗。他們不需要任何化妝和裝扮。我們在拍攝之前祈禱,希望看見耶穌。當我看著那一張一張的照片,真的感覺到耶穌的愛和喜樂從這些弟兄姊妹身上顯現出來。我覺得他們每一位都很美麗,又感受到匠愛家園這個地方是神所賜予的。

 

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有沒有天堂,我的答案是,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就是匠愛家園。謝謝耶穌!



從鏡頭中看見家人的笑容十分真摯、美麗。不需要任何化妝和裝扮。



見証二


我叫Innis,是一名攝影師,主要的工作是拍攝嬰兒和小孩子。這是我第一次到匠愛家園,服侍的對象是家人們,他們令我感到很神奇。他們不但沒有漂亮的衣服,就連替換的也沒有,身上的那一件甚至有污漬和異味。可是,當我為他們拍照,請他們露出牙齒、展露笑容,他們就會馬上顯現出燦爛和美麗,讓我感受到他們由心而發的開心、喜樂和滿足。在照片中,襤褸外表掩蓋不了他們真實的內心。我們很難明白這些無家可歸者的經歷,但是我們知道匠愛家園是他們唯一的家。有家人說,他希望自己將來可以死在這裡,因為這是他的家。我又聽到孔牧師的一番話,令我很感動。他說,維持匠愛家園真的很困難,當你置身其中就會明白是多麼的艱難,有時同工們甚至會對著牆壁哭。這是很難明白的,但是我嘗試去體會,希望能明白一點點。這次短宣是一顆震撼彈,讓我體會到自己的處境有多好,又打破了我的一些想法和價值觀,令我糾正自己。你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這個地方,去到就會明白有多震撼,明白神的作為有多誇張。




他們露出牙齒、展露笑容


孔漢釗牧師的話:

 

感謝主的帶領,並聖靈親自感動眾人,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第一筆款項HK$600萬已達標!這事一開始就是天方夜譚般的神話,但神卻成就了這事,我們除了感恩,更是讚嘆神愛何等偉大!我們不只看到捐款,更是看到愛!

 

人生中有些事,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我們可以努力工作、努力學技能、努力寫一份企劃案⋯⋯,但不論我們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讓大家來愛我們!愛上一群遠在高雄的人,甚至根本素未謀面,但神的靈卻感動大家,用行動去愛他們,神愛何等偉大!一切榮耀歸主!

 

第一期達標完成,但第二期卻緊跟在後,12月22日,再一次HK$600萬,雖然這的確是又大又難的事,但我們深信,重點不是金額多少,而是神的心意要被成就!所以邀請大家,持續地為家園購地代禱,並再一次用行動參與,邀請你的家人、朋友們來支持,見證主的旨意,必定成就!

 

高雄復興教會孔漢釗牧師敬上

 

點擊這裏有更詳盡的資料


 

我的奉獻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支票奉獻:

歡迎把支票寄往最靠近您的復華事工辦事處,請記得註明捐款用途。我們將盡快把收據寄給您。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