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華事工2022 十月通訊



日本 -「安樂窩」不斷反覆被搖動

日本 - 世界第三大經濟體,與美國同為僅有兩個人口過億的已開發國家


疫情中的日本華人教會 - 2022年日本已經有100 間華人教會。

日本人口1.26億,基督徒佔1.2%,其中60%为新教徒,40%为天主教徒,耶穌會宣教士1549年抵達九州,因基督教與日本原有的神道教及佛教的分歧,16-17世紀,基督徒遭迫害,估計約有6000人殉道。直到1947年日本制定憲法,保障宗教自由,日本四百逾年打壓傳播基督教的政策才正式終止。

9 月 10 日是日本有福的烈士節,紀念德川幕府在 1617 年至 1632 年

間因信仰被處決的 205 名傳教士和日本天主教徒。

日本宣教禾場:

人們會形容日本是「屬靈的硬土」、「宣教士的墳墓」、「日本人平均要十年才信主」……日本教會多, 年長牧師多,工人少,教會最大的挑戰,流失或缺乏工人。

求上帝感動差派宣教士到日本,轉化日本教會經歷聖靈復興,興起年輕世代。

香港示羅聖經學院在日本:

非常感恩,榮幸和高興能夠報讀香港示羅聖經學院的課程,這些課程都是用普通話教學的。

我是在日本大學讀一年級時認識主耶穌,成為基督徒。後來,我領受主的呼召,留在日本傳福音,要為神建立一所國際教會。畢業後,神帶領我進入一家日本大公司工作。這使我進一步瞭解,更為真實的日本文化。通過實踐真理、行出主愛和謙卑禱告,我學習在不同文化的職場中,跨越每個困難。轉眼十三年過去了,這期間我一邊工作,一邊參與教會服事。我的教會,在日本大阪的堺市,我的牧者是龐惠嫻牧師。我在教會的參與包括:探訪肢體、帶領敬拜、禱告會和分享神的話等等。

在我心裡,有一段經文常常鼓勵著我: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耶利米哀歌3:22-24)

復華事工總幹事,劉志山牧師在大阪復興教會分享

大阪復興教會和龐惠嫺牧師

在禱告和等候了幾年後,我成為了示羅聖經學院的學生。感謝包牧師,德明牧師,山牧師對我的教導和鼓勵。德明牧師更是在百忙中,抽出幾次時間和我溝通瞭解我的學習情況和想法。

通過幾個月的線上神學課程,我在神的話語上有更多的研讀,理解和裝備,也有很多的反思和新的領受。特別是與世界不同地區的華人學生一起參與課堂分享時,增加彼此的瞭解。同學們間彼此鼓勵和禱告,真的是一個美好的互動。在接下來的幾年學習中,我願意更多尋求神,努力裝備自己成為合主心意的器皿。

一切榮耀歸給主耶穌。

日本大阪復興教會 王苗苗

日本大阪復興教會,龐惠嫺牧師家書

- 30年日本宣教與植堂


親愛的主内平安!奉主的名從日本大阪向各位問候。

疫情爆發至今所帯来給全球各地的多方影響, 還有地球暖化引起的災害, 再加上世界政治局勢的莫測變化,真的感到耶稣再来的日子越来越近, 基督徒要合一起来, 同心傳揚福音。

在這兩年多,疫情不斷反覆「升降」之下的日本, 雖然「防疫政策」並沒有像一些國家嚴厲管制, 外表上行動自由, 但經濟是一落千丈。現在看来「第七波疫情」似乎是漸入平靜階段,但人們又如何繼續面對生活窮困呢?加上前首相安倍被槍殺的事件而揭發出政治界與「統一教」的關係, 這些都叫日本的人心接二連三的大大被搖撼。

過去人民們一直以為可以安心舒暢过日子的「安樂窩」不斷反覆被搖動。我卻盼望聖靈在這時候更加激烈地搖醒人們對「宗教」漠不關心的心, 對充満「自信」甚至於「驕傲」的心被打碎, 認識自己的軟弱, 有謙卑的心認識並接受這位創造天地愛我們人類的救贖主耶穌。

大阪復興教會的主日聚會、禱告會等都一直重覆在實體和在線上聚會。

龐牧師主日分享

手鈴「聖誕歌曲」

接受洗禮的弟兄


感謝神在去年 12 月 24 日有一位弟兄接受了洗禮。由于當時日本的疫情嚴重, 所以聖誕崇拜後只做了一个較簡單的「聖誕小聚」和在街上作了 1 個多小時的手鈴「聖誕歌曲」分享。

神説: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雖然目前仍在這樣的狀況下, 但是神仍不斷帯領一些未信主的朋友和教會姊妹的上司不時的出席主日崇拜。

我们禱求神在日本大大動工,感動人心歸主。亦請各位在背後代禱支持。願主祝福大家!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主内

龐惠嫺牧師

 

我的奉獻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支票奉獻:

歡迎把支票寄往最靠近您的復華事工辦事處,請記得註明捐款用途。我們將盡快把收據寄給您。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