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華事工2022 一月通訊




耶和華以勒的神預備你新年的一切,帶給你來年的得勝,多結果子!

耶和華沙龍的神賜給你福樂滿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香港是復興華人國際事工的家


耶穌的真道是超時空的, 「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

親愛的復華好友,牧者們,弟兄姊妹平安,

耶穌時代有擁護凱撒或反對凱撒的人,他們站在凱撒和上帝面前一籌莫展,不知如何選擇。

「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人,並且誠誠實實傳上帝的道,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請告訴我們,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耶穌將肉體和靈魂分開來處理 (二元化)肉身對國家的服從,靈魂對神國的臣服,信仰保持尊嚴,心中的信仰是世俗任何權貴也無法剝奪。

香港是復華和復興教會的家,國安法不會改變「香港是我家」,上帝的呼召也不會改變,我們願意順服權柄,特别是帶著愛的權柄,忠心於主的呼召。

香港基督教福臨教會與復興教會 - 耶穌在廟街音樂佈道會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香港是我家;香港復興教會真奧堂李應彪牧師家書:

親愛的牧者、弟兄姊妹們,

香港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但自2019年至今,過去兩年多,身處香港的我們和世界各地的你們和教會,都好像在經歷著一個大時代的氣候。

真奧堂青少年經歷蛻變中的香港

香港自2019年至今經歷一連串事件:

- 2019年中發生社會運動,導致社會撕裂,市民之間的意見出現很大分歧,這分歧在信徒之間和很多教會裡亦出現,因而導致有信徒流失的情況。社會運動期間亦影響到交通,所以當時我們堂會已有些小組開始試行網上聚會。 -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政府幾次實施限聚令,禁止超過4人以上的聚集,香港各教會包括我們唯有因應限聚令,斷斷續續暫停現場崇拜,改為網上直播崇拜和網上小組聚會,直至2021年4月才恢復現場崇拜至今,不過仍有人數限制。 - 香港自2020年7月實施國安法後,出現新一輪移民潮,影響範圍廣泛,很多教會包括本堂也有信徒移居外地。

香港是我家 - 真奧堂 - 社區探訪

香港是我家 - 真奧堂 - 社區街坊舉辦聖誕派對

香港是我家 - 真奧堂 - 青少年活動

凡此種種,都對我們牧養教會的和發展事工的帶來影響,以前比較可預測和計劃的穩定日子似乎一去不復返了,這兩年來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無論是生活和事奉都比以前辛苦了,在此希望以下面的經文,作為彼此的鼓勵。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處身這大時代之下,深受大環境的影響,雖然我只是一個小人物,堂會也不大,但我想我們不應只關注自己堂會或事工的發展,只著眼自己的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上的數字,更應嘗試放眼大局,關注這時代,為這時代尋求主的說話,就像以賽亞先知所說: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

為這時代發一些聲音,指出一些方向,讓疲乏的人可以在這混亂無望的世代得到力量和找到方向。

此致,

復興華人國際事工財務總監

香港復興教會真奧堂主任牧師李應彪敬上


 

我的奉獻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支票奉獻:

歡迎把支票寄往最靠近您的復華事工辦事處,請記得註明捐款用途。我們將盡快把收據寄給您。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