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華事工2020 十一月通訊

基督教復興教會成立51週年

復興華人國際事工成立41週年

復興華人國際事工 RCMI始於1979年,我們將聖經送到中國並稱這服侍「為耶穌成為驢駒子」,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受感動到香港運送了上百萬本聖經到中國。您可能是其中的一位 “驢駒子”,又或者曾在經濟上支持過這事工,我要向您們致最深的感謝,然而中國現在對聖經,屬靈書籍,和培訓教導材料的需求仍然很大。

中國信徒閱讀聖經

復華事工的異象遠大,然而我們的服侍是踏實,從服侍一間中國教會,帶一本聖經到中國,在香港開荒一間教會等等都是經過不少艱難和恩典。以下是復興教會真奧堂李應彪牧師分享:

親愛的復華事工夥伴、復興教會,

我和太太菊芬師母分別於1977年和1975年受浸加入復興教會,當時我們仍是中學生。1979年,中國開始改革開放,復興教會便立即投入中國事工,那些年我們一起帶了不少聖經入中國。1999年我開始在教會全職事奉,五年後,即2004年,被教會差派,帶著一班團隊開荒新堂。2004年9月,當一切準備就緒,我們開始了第一次主日崇拜。

2015-07-20暑期活動代代相連

過去十多年,神一直看顧供應,把得救的人加給我們,亦把各種事奉崗位的人加給我們。我們現在崇拜聚會人數約150人,因聚會地方有限,分為三堂崇拜,星期六一堂青年崇拜,星期日兩堂崇拜,我們很著重透過小組去牧養栽培信徒成長,80%的信徒都有參與小組,此外還有其他服事團隊,包括敬拜隊,兒童主日學老師,祈禱服事隊,司事,各種義工,財委會等。這一切除感謝神,也要感謝長執,牧養團,同工,和小組領袖的忠心委身服事。如今疫情影響全球,我們在不能現場聚會時改為網上崇拜和小組等,保持信徒相交關顧不會間斷。

2016-03-23歷奇營

香港地價和租金昂貴,在香港找地方做教會不容易,請大家記念代禱,然而教會最重要的不是地方,我深盼真奧堂未來能繼續倚靠聖靈大能,顯出神的愛,踏實傳純正的福音,繼續使人做主的門徒,栽培更多服事神的人,栽培更多領袖,秉承復興教會的異象,差派人出去。個人生命有限,一間教會的生命亦有限,只有透過傳宗接代,才能生生不息,把福音傳揚下去。

復興教會真奧堂李應彪牧師

真奧堂十五週年主日崇拜團體相

集結力量,共同推動「中國宣教。宣教中國」

請繼續參與高雄匠愛家園天使計劃,將福音給最大貧窮的人,接待一位天使到你家中,得着接待天使的賞賜。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希伯來書13:2


匠愛家園高玉生伯伯見證

電話響起,醫院社工:「匠愛家園嗎?你們可以收容一位自殺的伯伯嗎?他家屬不出面處理,政府與機構都拒收了,他很可憐,希望你們能幫助他⋯⋯。」

拒收自殺個案,因為再度自殺的機率太高了,如果再度自殺,政府來了、媒體來了、要錢的家屬突然冒出來了⋯⋯,而且又是沒政府補助的個案,誰要自找麻煩呢?但匠愛家園是體制外的團體,愛的行動本就不是權衡後的答案,而是聖經的教導,我們都該成為別人的好鄰舍(路十:36~37)

垂死的玉生伯伯


玉生伯伯就住進了家園,他幾年前在地盤工作時從高處墮下,全身都有骨折的現象,但他只有基本的醫療保險,而住院、醫療等費用龐大,老闆卻拒絕負責,只能一直打官司,最後保險公司負責住院開銷,但他卻永久失去了工作能力;他與太太育有3子,但關係一直不佳,孩子長大後都相繼離開家庭,從此互不往來,只有夫妻倆相依為命,因不能再工作,收入沒了,房租、水電、伙食費等各種壓力如洪水般洶湧而至,玉生伯伯更患上了憂鬱症,在絕望下倆夫妻選擇喝鹽酸自殺,結束這沒有盼望的一生⋯⋯,太太當場死亡,玉生伯伯就只剩一個人了⋯⋯,雖然他的命是留了下來,但心卻如死得很徹底⋯⋯,當天晚上他在醫院中再度自殺,沒有成功,之後他就帶著空洞的眼神,成為一個活死人⋯⋯。

來到家園後,玉生伯伯有氣無力跟我說:「孔牧師,我年輕時也是個基督徒,你可以告訴我,人生到底是怎麼了?怎會搞成這樣,孩子都不出現呢?我為什麼還活著⋯⋯」

看著這個營養不良,體重不到40多公斤的伯伯,當時我腦袋只能想出一堆理性的答案:「你不懂跟孩子相處、你沒有積蓄、你沒有買保險、你只有嘴巴是基督徒⋯⋯」,但這些答案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我轉念又想,不如我說:「我為你禱告、不要小看自己你是王子的身分、奉主的名你起來行走、不要憂慮⋯⋯」這些也好像沒好到那裡去;他無所盼、我無所言、時間無聲、意義無息⋯⋯;這時我只求主給我講出對他有幫助的話。

照顧失智老人


玉生伯伯,你喜歡做什麼事?你興趣是什麼?我陪你一起做,好不好?他想了一下,告訴我他喜歡釣魚,但他太瘦弱了,去海邊釣魚實在危險,於是我們相討好決定去室內釣蝦。

有別於以往出門都只是去醫院,今天玉生伯伯坐著輪椅進去釣蝦場,但他實在太虛弱,他盡了吃奶的力也只能維持釣竿微微向上的姿勢,連把蝦拉上來的力氣都沒有,所以當蝦上勾時,同工就跑到伯伯身邊去抓住魚絲把蝦拉上來,這時,另一個同工算時間差不多了,就在伯伯的另一邊幫他打營養液到腸子裡,整個畫面實在夠奇怪,其他客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們,櫃檯小姐也忍不住來跟我們聊了一下,得知伯伯的故事後,就送了 一斤的蝦給我們吃,當然伯伯不能吃,但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

一段時間後,伯伯再來問我:「請幫我跟醫生說,我想做食道重建手術,這有什麼條件呢?」醫生要求他要增胖到45公斤以上,而且能走路穩健,這對伯伯來說一點都不容易,但伯伯想活了,他如今每一天都很認真的活著。

活着的玉生伯伯

伯伯的人生還沒結束,而且是剛剛才開始;他的身體依然虛弱、他還是不能進食、他體重還是不到40公斤、他的孩子還是沒有出現⋯⋯,外在的環境一點都沒有改變,但如今他不想自殺了,他想活著,因他找到了非血緣的家人、找回了失落的信仰,他看到天開了,他的心也開了,我們都成了對方的好鄰舍,願你也成為別人的好鄰舍。接待玉生伯伯這位天使到你家中,參與高雄匠愛家園天使計劃,得着接待天使的賞賜。

高雄匠愛家園、高雄復興教會


孔漢釗牧師, 復華事工敬上

復華事工與匠愛家園,牽手你我同行啟發天使計劃,我們呼籲踴躍捐助,一同得著接待天使的獎賞。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希伯來書13:1

匠愛家人大合照

匠愛家園現時有大約90人, 我們願意接待這些家人, 給他們一個有尊嚴有意義的生活, 但我們的工作需要你的支持。 願你得着接待天使的獎賞,支持這些如天使般的匠愛家人。

捐款選擇:

1. 支持一位匠愛家人一天一個飯盒HKD12, 每月捐款HKD360。

2. 支持一位匠愛家人5天的生活費: HKD300, 支持重點如下:

· 住宿費

· 伙食費

· 醫療費

3.一次性捐款________.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與匠愛家園同工宋品儀姊妹聯絡:

電話,WhatsApp,Line,Signal:+886 988 778 332

香港奉獻方法:

復華事工-請註明捐款奉獻天使計劃。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支票奉獻:

歡迎把支票寄往最靠近您的復華事工辦事處,請記得註明捐款用途天使計劃。我們將盡快把收據寄給您。

台灣奉獻方法:

合作金庫銀行 (北岡山分行)

帳號號碼:5746-717-314026

收款人名稱: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源全人關懷協會

*海外匯款到高雄匠愛家園資料:

收款銀行名稱:合作金庫銀行(港都分行)

收款銀行地址:台灣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0號

帳戶號碼:5746-717-314026

SWIFT CODE: TACBTWTP524

收款人名稱,地址:

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源全人關懷協會


高雄市岡山區大莊路350號

 

我的奉獻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支票奉獻:

歡迎把支票寄往最靠近您的復華事工辦事處,請記得註明捐款用途。我們將盡快把收據寄給您。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