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華事工2020 三月通訊

2020年03 RCMI 宣教士的心聲

 

來自華南地區的一對宣教士夫婦

麥克(Mack)和伊夫琳(Evelyn)是華南地區的一對宣教士夫婦。過去十多年,RCMI已經在中國開始植堂計劃,而他們也在復興基督教會的分堂中負責牧養的工作,並在中國各地教授音樂和敬拜。麥克(Mack)和伊夫琳(Evelyn)都是在香港出生長大,於90年代後期移民到加拿大,馬克畢業於艾伯塔草原聖經學院獲取他的音樂學位。

生活在中國的宣教士除了面對不穩定和日益壓迫的宗教政策外,還必需面對簽證居留和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挑戰。他們多次想為主耶穌公開見證;但是因為他們要長期居住在這個到處受嚴控監視,所以必須非常小心進行所有敏感的教會活動。要不然就很容易被發現;而引致簽證註消被迫離開他們的禾場。所有的宣教士除了必須照顧好自己,也要照顧好對子女的教育。因為文化的差異,很多國外的宣教士都好像馬克一樣,必須將他們的孩子(“ MK”就是Missionary Kid的意思)送到國際學校,而這部分的開支通常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經濟負擔。

傑里米(Jeremy)是一位MK,他在中國南方一所以聖經基礎的寄宿學校學習。以下內容是關於他最近發生的事情:

馬克的近況:

“保護 以色列 的, 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詩篇 121:4

“我很安全;不用擔心;如果有時間,請給我打電話。” 這是我最小的兒子傑里米那裡收到的手機短信。本來就是好好的,何故他發送這個短信給我們呢?

那是2019年5月。一大早,我的手機上出現了上述消息,讓我感到極度震驚。按理, 傑里米應該像往常一樣在他們的校園裡上課學習。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他不會發送此消息。所以我感覺到非常有問題,我馬上嘗試打電話給他,但可能是他的手機信號覆蓋不良而無法接通。所以我也試圖給他的老師發短信,看看他們是否還好。感謝主,終於在15分鐘內就聯繫到了其中一位老師。她在短信裡回答說:“傑里米很好,正準備坐車回到距離學校一個半小時​​的寄宿家庭。” 得知道他平安,我立刻鬆了一口氣; 但與此同時,我知道他身上一定是發生了極度不尋常的事情。而我當時所能做的就是祈禱和等待。

收到消息大約四個小時後,終於在下午的時候,我才可以與傑里米通話。談話之後,我非常感謝上帝,祂是何等信實的主,祂使我兒子免受逆境之苦。事情是這樣的,傑里米所就讀的是一家私立的基督教“在家書院”。在5月的第三個星期一,他們學校那裡的警察和宗教事務局,突然對這所學校進行了搜查,並指控其非法經營。警察連同其他政府部門的官員於週一下午衝擊他們的校園,並帶走了約十二名老師和十五名學生到警察局進一步審問。正在他們把所有在校學生聚集在一起之前,傑里米和另外兩個男孩從窗戶逃離了校園。他們在樹林裡藏了接近一個小時,直到被告知可以安全返回校園。由於該事件,校園被逼關閉,因此學校也決定提前一個月結束學年,所有學生也就馬上搬回家,直到另一個學年。請為傑里米和他的學校祈禱。 2020年是他在中國讀高中的最後一年,新的一年他將在加拿大上大學。

麥克和RCC馬太牧師在中國南方一個島上的音樂營

Mack教受鍵盤

目前,麥克每個星期教授20多名鍵盤學生,我也會到其他省份進行敬拜讚美的鍵盤培訓。剛剛去年夏季,我與15名短宣隊員一起在中國南方,我們在的一個小島上進行了為期5天的音樂營,那次活動共有130名青少年參與。其實這是艱難的一周,因為活動的事情走漏了風聲,我們不得不連續改變聚會地點,以免被當局發現。靠著上帝的恩典,縱然困難重重,我們到最後還是完成目標。

感謝您的支持,並請我們祈禱。

麥克,伊芙琳和傑里米

宣教平台,攜手橋樑事工:

「中東」是中國宣教一個非常清楚的異象和呼召,復興教會差派宣教士、短宣隊、經濟支持、和各樣物資的參與(運送集裝箱物資,包括:生活物資、保暖衣物、傢俱和樂器等,到最需要的難民地區),其實最重要的是以神的話語和各樣的教導幫助在中東的中國宣教士、當地同工和剛接受耶穌的難民門徒。

復華攜手橋樑事工在香港籌集40英呎的貨櫃物資運送到中東賑災幫助難民

來自復興教會的短宣團隊

承接「為耶穌作驢駒子」運動,自中國開放以來,復華事工已分發和贈送了超過數百萬本聖經和培訓資料到中國。我們也帶上上萬的牧者和宣教士,從亞洲和世界各地到中國,以純正的真理來服侍和教導中國教會。

復華事工為過去神在我們中間所作的工感到榮幸,我們能夠成為神在中國計劃的一部份。然而,這不是我們的句號,而是另一個新紀元的開始,那就是 :「中國宣教,宣教中國,福音進中國,福音出中國。」

「為耶穌作驢駒子」運動

復華事工已分發和贈送超過數百萬本聖經和培訓資料到中國

巴黎復興教會短宣隊到訪橋樑中心

教導小孩從小認識真神

中東的安提阿教會

包牧師美國的母會──示羅教會和香港復興教會眾牧者一起在中東,為安提阿教會舉辦了同工退修會,一群穆斯林背景、才相信耶穌幾個月或幾年的門徒第一次領受聖餐,也第一次作十一奉獻。這群大部份都是難民背景的信徒願意領受神的話語,將他們僅有的奉獻給主,真誠領受耶穌的肉和血。這本來是普世教會一個非常簡單的禮儀,但是當我們在中東這樣行的時候,我們大家都非常激動,因為這是中國宣教的延續篇──宣教的中國。復華事工在過去需要與你攜手將福音帶到中國,今天我們需要與你攜手將福音從中國帶到世界,一起完成主的大使命。

香港復興教會短宣隊到訪安提阿教會

探訪難民營

示羅教會和香港復興教會牧者們在安提亞教會同工退修會教導和帶領敬拜

我們邀請你與我們一起,將一點一滴的奉獻放在神的國度裏,我們需要你的參與,也需要你的支持。主耶穌在中國的使命還有很多尚未完成。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28:19,20)

復華事工

劉志山 , 沙崙牧師敬上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