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華事工2019 七月通訊

世界宣教運動

 

德國法蘭克福,復興華人事工特 會 2018 年 10 月,800 多人 來自26 個國家。

世界宣教運動,過去是由西方教會所主導,然而近 世紀卻發展到百花齊放的情勢。 「回歸耶路撒 冷」運動便是其中一個突出的例子。在有別於傳統 西方宣教模式和結構、社會文化、教會和差傳機構 下,產生了另一種中國宣教模式。當西方教會聽到 這些非西方宣教士的服侍時,許多基督徒都感到歡 欣鼓舞。然而, 同時間也有一些人表示憂慮: 他們有 接受過適當的培訓嗎?他們是醫生或護理人員嗎? 他們有專業知識嗎?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這 些都是關鍵性的好問題。我們(中國宣教士)必須謹 慎。讓我們在不同文化和不同的挑戰中,堅守崗 位;讓我們的服侍能夠榮神益人!

德國法蘭克福,復興華人事工特會, 燃點聖靈的火在歐洲華人中。

劉以撒牧師是天上人雲弟兄(Brother Yun)的兒子, 從小在中國河南的傳統家庭教會長大。因父母親服 侍神的緣故,一家人聚少離多,經盡艱難。然而,艱 辛不能阻攔神的旨意。 2016 年夏天,劉以撒夫婦蒙 神呼召在德國法蘭克福開荒了教會,開始時沒有團 隊,第一次聚會在一個客廰 6 個人開始,現在聚會約120 人,會眾來自 25 個國家,包括本地人,移民, 難民,組成的多文化本土教會。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以往都是西方宣教士帶領華人歸主,今天我們能成 為西方國家的宣教士。西方宣教士曾在中國建立教 會,今天中國人卻蒙主呼召在德國建立跨文化的本 地教會。榮耀歸主。

 

劉沙崙第一次進河南,見到劉以撒及他的媽媽

以撒和他的父母 (雲弟兄和揚得靈姊妹)

包牧師和揚得靈姊妹, 1989 在中國山洞的奮興聚會

劉以撒夫婦定居於德國法蘭克福

以下是以撒牧師分享他如何自小認識包牧師和復華事工:

在我只有五歲的時候(80 年代),包牧師和他的女兒沙崙來我們河南家庭教會服事。父親暗暗地帶我 和母親去參加門徒訓練的聚會,這是我第一次見到 白人,也是第一次領受包牧師的信息:「當聖靈降 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 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 證。」直到今天,我仍沒有忘記,也不敢忘記「以 聖靈大能宣教服事」的重要性,以及包牧師每次懇 切的教導和叮囑。包牧師是我一生服事的榜樣,作 為他的屬靈孩子,能夠站在他的肩膀上,效法他順 服主,不以福音為恥,勇敢地為主擺上,他的勇 敢、真實、和專注,都在激勵著我們這一代年輕的 基督門徒們,要繼續去譜寫當今的使徒行傳。把耶 穌基督救贖的福音及聖靈的火焰帶到佛教、回教和 印度教的未得之地,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也把福 音傳回歐美大陸,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使萬民 民做主的門徒!

劉以撒牧師 德國法蘭克福萬民教會主任牧師

2019 07 07 主日 10 位伊朗人,阿富汗人,韓國 人, 兩位德國人。 14 位弟兄姊妹在萬民教會受洗 歸入基督。

雲弟兄與受洗弟兄姊妹合照

包牧師在德國法蘭克福萬民教會分享信息

復華宣教士保羅弟兄家書

親愛的包牧師和復華同工們:

憶起 45 年前,包牧師是我的中學校牧 (香港基教書 院 Hong Kong Christian College),雖然當時仍未信主, 但包牧師向我撒的一顆福音種子,不久我也跟隨包 牧師之路,年青時信主後,得見主耶穌釘十字架異 象,服於主的恩典及愛,願將福音帶去全地,當中 給我經歷在教會服侍,宣教福音機構侍奉,也經歷 屬靈上起跌,數年前禁食禱告,他再呼召我要上 路,先在非洲肯亞服侍索馬裡貧民,南蘇丹難民潮 時建立蘇丹人教會。

三年前,我在禁食禱告後,順服神的呼召,到伊國宣 教。當時,對這國家和民族都很陌生。從舊約歷史中, 只知道波斯帝國對於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歸回耶路 撒冷,重建聖殿,有著很重要角色! (以賽亞書44:28-45:3)那時,我聽到神說:「我要憐憫古列的 後人,因古列遵行我的旨意,容我的百性歸回、重建 聖殿及耶路撒泠荒廢之城!」就這樣,我得到了印 證,便按照心中的感動出發。現在,身處在這國家, 就像迦勒考察迦南地那樣!深信神要復興此地,將 來基督的教會必然到處林立!正如耶利米書49:38,39 預言「我要在以攔設立我的寶座,從那裡除 滅君王和首領。這耶和華說的。到末後,我還要使被 擄的以攔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伊國,遠古流長,歷二千多年的文化,對中東地區影 響深遠。中國人亦曾藉著一條絲路,與波斯互通往 來,因此在文化和音樂上有不少共通之處!伊國人 敬老盡孝,家族凝聚力強。到了假期,一家人攜老帶 幼,在公園野餐。年幼聽長輩訓言或朗讀詩人哈非滋 的詩詞,他們為自身文化的源遠流長感到驕傲,常提 到波斯帝國時期的頂盛,版圖寬廣,歷史遺跡,處處 可尋!他們常說,千多年受到阿拉伯統冶,自身文化卻 能䇄立不倒。

80 年代戰爭後,伊國人口突破性地多出一倍。今天伊 國的年青一代佔人口百份之六十。這些年青人的知 識水平不低,對外來人持好客之道!雖然當政者對 以色列口銖筆伐,但國內仍住著好幾萬猶太人,還有 其他各種民族,如土耳其,阿塞拜彊,阿富汗,庫爾 德,巴基斯坦,到現在仍並承古列文風,與各民族互 融!

跟一年前相比,自受到經濟制裁後,貨幣貶值了三 倍,物價油糧也升了三倍,工資卻沒升,老百姓變相 入不敷支。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甚至出現貧困 者賣腎救家!在路上,多了很多小孩,有些只有幾 嵗,在寒冷的天氣下為路過的車輛抹窗,賺取金錢! 還有,毒品從阿富汗流入,荼毒年青人一代!然而, 仍有年些青人勤學苦讀,達博士程度,卻擔心畢業後 成為失業者!

有一位朋友的父親受了腳傷,被感染,卻缺乏醫療器 材做手術!特意承 10 多小時車南下,去為他爸爸禱告 得醫治,曾偶遇一位計程車司機,他分享認識主之 後,因宗教規律,不能公開所信,只有在家裡聚會! 總是有很多機會見證,將救恩的喜樂與人分享。我為 此國家守望,常常禁食禱告,和等候主!求主差遣更 多工人,作成祂的工,因為莊稼已熟!就如同耶穌對 他的門徒所說:「可收的莊稼多,而作工的人少;所 以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去收他的莊稼。」 (呂振忠譯本)

伊國宣教士, 保羅弟兄敬上

肯亞的首都,內羅畢「東非小巴黎」, 又是世界十大城市貧民窟。

伊國(即古時的波斯) 的呼召,神的旨意!

 

伊國市場 和 當地清真寺

 

網上奉獻:

查詢其他奉獻方法,請按以下連結: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