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激發生命的中國事工

你覺得生活平淡無奇?你期待屬靈挑戰帶給你驚險刺激,給你經歷信心和神跡生活?在此我邀請你來香港協助我們將聖經和其他基督教材料,帶去給千千萬萬的中國信徒,還有那將近十億的非信徒。你會發覺參與這份事工原來是那麼的令人興奮!就算你不能親身帶聖經進入中國,你也可出錢資助這項事工,並且明白你的捐助便等於積財寶在天國。

在今年10月2日,一名年輕的美國姊妹美橄,就因參與這事工而換來興奮刺激的經驗。她曾多次與隊友帶聖經進入大陸,都平安無事。這次她的隊友也順利過了海關,但最後進關的美橄卻碰上了麻煩。海關人員說她攜帶的聖經太多了,然後從她的行李箱取出三十七本聖經(卻沒搜索在她背包裡的九本),吩咐她在房間裡等候文件處理,以便出境回香港時可領回被扣押的聖經。本來只需一個小時的功夫卻要等上多個小時才辦好,原來海關人員把美橄的護照放錯了地方,將近半夜海關樓要關門時,才能將護照退還給她。但也卻是因為這整整六個小時的等候,美橄得以和其他的中國「走私者」共處一室,並帶領了一名年輕人歸信耶穌。原來做中國事工就是如此的刺激!你不會覺得平淡無奇!

我的大部分服侍時間是在中國大陸,在那兒的某些地方見證了新約聖經式的復興運動,滿有神跡醫治和福音大能的彰顯。那是靈魂收割的大豐收年代,幾乎每天有數以萬計的人歸入神的國度,因此在我的服侍生涯裡從未有過平淡無奇的歲月。

今年4月20日我在河南省的南陽市(河南省在中國的教會史上曾經歷了極大的官方逼迫和復興運動)。那天我們聚集在一家酒店的會議室裡,正要開始給七十名教會領袖做教導。忽然間,約六十名公安及執法人員衝入會場,下令我們停止會議並開始索取傳道人的資料。明顯有人舉報說酒店內有牽涉到外國人的宗教聚會,因此執法單位立即派人突擊搜查,懷疑是東方閃電等邪教機構的活動。

南陽是我在八十至九十年代服侍河南時的主要地域,也是我在1994年與數位海外華人信徒受扣押一周的地點,當時我們也成為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只是在這一次的突擊行動裡,沒有一個執法人員知道當年的事或關於我的過去。由於我能講普通話及聽得懂當地方言,我對公安說我到南陽的目的與公安相似,即指導教會領袖關於東方閃電的謬論,並教導他們如何打擊邪教,協助受害者脫離邪教的控制。在打擊邪教方面,政府也在盡力而為,只是做得沒果效。

在跟著下來的幾個小時裡,河南公安局得到國內其他公安局證實我的確曾與他們合作,培訓信徒、傳揚真道及辨認異端邪說。過後,南陽公安局局長對我說:「包牧師,我本可嚴厲處罰你!因你的確在沒得到准許下帶領宗教聚會。但我要把護照退還給你,並歡迎你在任何時候回來,甚至在家庭教會裡講道做教導。這是因為我知道你是位優秀的聖經老師,教導信徒聖經的真理。其實嘛,我幾乎每個星期都聽你在網上的講道。」那是令人驚訝興奮的一番話,而且竟然是出自那位數年前釋放了一位知名家庭教會領袖的警官!我們的事工網站在大陸備受電子干擾,但公安官員則能自由瀏覽。

這次的南陽事件也出現在國際媒體的報導裡,而當我返回香港時,美國領事館官員、國際通訊社記者及世界各地的牧者致電探問詳情。我告知他們沒發生什麼事,但我卻有個好機會與不少的公安及政府官員交流,分享基督教信仰和聖經的話。

不久後,河南反邪教協會(半官方半私人機構)與我聯絡並寫了一封很有禮貌的信,邀請我與他們合作揭發和打擊邪教組織東方閃電(又稱全能神)。在七月間我和女婿劉牧師到鄭州會見河南反邪教協會的負責人。根據他們所說,東方閃電在大陸有四百萬信徒,而這機構正在中國及海外華人社會不斷地擴張影響力。除了這協會的負責人外,我們也會見了一名在四月間扣押我們的公安局官員。

今天大多數的教會缺乏裝備來抵擋東方閃電的攻擊,原因是東方閃電是個犯罪集團,以綁架、勒索、滲透、男女色手法去誘惑人入教;而倘若成員能使一名教會領袖加入東方閃電,將獲得鉅款的獎賞。奇妙的是在鄭州的交流中,一些官員還請教我如何抵擋東方閃電和其他邪教組織在國內伸展。

我當時的回應是,打壓和逼迫邪教不是最佳方法,因為那樣會逼使邪教走入地下,引發它們發動更多的秘密行動。在聖靈的感動下我對他們說:「對付邪教的唯一方法是中國政府開放宗教政策,而其中必須做到的是讓聖經自由印刷、發行及購買,讓屬靈書籍公開出售,福音公開傳播。」

當然我不至於天真到相信我的建議很快會在中國落實,但我相信中國人總有一天會享有他國人民所享有的一切自由。其實今天的中國,除了有東方閃電的活動外,外來傳揚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人教義和它們帶來的書籍到處皆是,給大陸的純正教會造成莫大的傷害,給大陸的禾場帶來莫大的破壞。

當2013年步入尾聲之際,我們看到的中國教會還是極其需要聖經(雖說可以通過官方管道購買)、好的聖經教材、有恩膏的聖經老師及分辨諸靈的恩賜。純正的教會有時也可和中國政府合作,以阻止邪惡宗教破壞無數的家庭甚至教會。願我們同心禱告,同心協力與中國信徒、反邪教組織及官方機構配搭,阻止邪教繼續給中國帶來破壞,穩定中國的社會,使耶穌的福音得以自由地傳播。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