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業感言

自幾年前開始在中國示羅聖經學院學習,今天畢業了!在這五年多的時間裡,實在蒙了太多太多的恩典,無法一一述說,在這裡只是想略略談談自己對中國神學教育的一點感受。

過去的十多年間曾經經歷過無數的培訓,細數下來,加起來不少於兩年的全脫產學習,而且都是一邊服事一邊學習,學了馬上就可以應用,很多時候自我感覺好像還不錯。自從神把我帶到示羅聖經學院才真正感受到問題的所在,甚至可以說,這是神特別預備來造就我的一個學院。雖然我曾經經歷無數各樣不同的真理培訓,經歷的老師有從香港來的、有從台灣來的、也有從新加坡來的,或者來自美國的,好像的確在服事的道路上成長不少,祝福也不少,也好像很被神使用,只是一直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總感受自己所擁有的真理知識比較雜亂,不夠系統,而且自己對真理的見識也太窄。

來到示羅聖經學院學習後,證實我的感受是對的。經過幾年的學習,才真正讓我明白到,有系統地建立真理的知識是何等重要,平衡地看待各個流派的解經原則是何等必要。我記得,曾經有一個來自美國的牧師,在一次培訓的過程中,特別提到目前在中國在神學上能夠真正作出一些學問的人,真正能夠對普世教會有所貢獻的人,實在太少太少了。細想起來主要原因是中國的教會在這方面的意識太薄弱,過去多數家庭教會的帶領人都認為,有沒有經歷過神學教育不重要,只要會讀經會禱告就行了。甚至有些比較偏激的更是認為,根本不需要什麼神學教育,我們服事的是神的家,神自己會看顧祂的家,還以為這就是「不依靠勢力,不依靠才能,唯依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現在看起來,可能這正是中國家庭教會還沒有被神大大興起使用的原因之一。

經歷這幾年的學習之後,我深深的感受到,未來神要特別預備中國教會,也會大大的使用和祝福示羅聖經學院。在未來的日子裡,它不單單是要栽培更多的中國家庭教會的工人,更重要的是要在這時代向中國家庭教會傳播一個理念,使中國的神學教育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使中國的家庭教會真正要被神所裝備、預備、等候差遣。

程弟兄

2012年 第一屆 神學學士 畢業生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