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驢駒行動22載

當我最初認識復華事工及運送聖經往中國的「驢駒行動」,得知在中國某些地方購買聖經受到種種限制,不少居住在農村的基督徒更苦無經濟能力及門路得到一本聖經。反觀自己購買大量各種聖經是何等輕易,家中聖經也有多部,我決定參與這事工。

參與運送聖經只需花上兩星期時間,我不用考慮,決定動身幫助中國的主內弟兄姊妹!所需旅費我只管求主,並求主讓我從工作及家庭中抽身而出。其後在有關事工的會議上,我更明白到參與者只需一顆熱心,並非「超級聖人」才有資格,平凡如我也可參與。

首次的中國之旅對我有點陌生可怕,因此我背熟了一些經文,幫助自己集中精神。我們抵港後前往復華事工辦事處,其中存放了大量整裝待運的中文聖經、教材、小冊及光碟。復華事工的同工指出,當時中國同胞一旦被發現運送這些書籍過境,可被判勞改三年,但換轉是外國人,則只會扣留書籍,返港時可付款取回。復華事工的同工指導我們如何執拾行李過境,並把我們分成四或六人小隊。我們為運送的靈糧禱告,祈禱神蒙住海關人員雙眼,讓一切順利過關。

我們到達邊境時,被著令分頭過關,並把聖經藏匿在身上衣物裡。我把所穿裙子的三十五個口袋都放滿小聖經,並加穿牛仔裙遮掩,手臂亦夾著滿載靈糧的手提包。在中國過關時,我被海關人員指令回到掃描行李處,而當時我大部分隊友均被截查。我移步往最短的一條人龍排隊,但有一位海關人員拍我的肩膀,著我到另一條只有一人輪候的關卡排隊。當過關後,我回頭一看才驚訝發現先前所排專隊是為「領事人員」而設的,但我所持的卻非領事人員的簽證!該名海關人員應以為我沒有可疑而讓我順利過關。這對我真是一次奇妙及振奮的經歷!過關入境後,我們轉車到某處,與數名一直等候祈求聖經的中國主內弟兄會合。他們面上充滿的喜悅之情,正是我們每年重回中國參與復華事工運送聖經工作的動力。誠如以賽亞書55:11所說,「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每年往中國運送靈糧,我也經歷這節經文的真實應許。

上月是我踏入參與復華事工的第22個年頭,感謝主讓我有幸在幫助處於患難的中國主內肢體上,擔當一個微小的角色,教我不得不俯伏向神獻上無限感恩!

是日焦點
更多消息
bottom of page